【曦瑶】双生花.楔子

  【楔子】

  早已身死道消被封于禁棺的赤峰尊回来的消息无疑是个爆竹,还是半夜点燃了丢在缸里面的放那种,“嘭”的一声炸翻了修仙界的半边天。

  有些还记得当年封棺大典盛况的修者纷纷打听消息,琢磨这世道是怎么回事,从前被认定永不超生的人一个个全都回了人间,从昔日恶名卓然的夷陵老祖魏无羡到如今爆体身亡化为凶尸的赤峰尊聂明玦,一个不落。

  “我醒来的时候,他已经不在了。”

  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

  渺渺云雾缭绕,绣着云纹家徽的布帆被山间清风吹起又落下,死而复生的赤峰尊坐在蓝家待客的净月楼中,眉目坚毅神色端肃,仿佛还是当初那个雷厉风行的聂家宗主。

  檀香木案上两盏清茶茶香袅袅,飘渺茶雾和着寂寥檀香缠绵,昔日的结义兄弟分坐对列,容颜如故,眉梢眼角却都是如出一辙的沧桑。

  “棺材里只我一人。”

  这句话仿佛一句断语,划开此时的静默但又陷入更冷寂的境地。

  聂明玦看着蓝曦臣脸上陡然僵住的笑,忍不住皱了皱眉头,“怎么回事?”

  “……没什么。”山间清风泠泠婉转,蓝曦臣默了默平静回道,额后抹额尾巴飘啊飘,一如他主人的内心那般,杂然无序。

  “没事?”听蓝曦臣这么说,聂明玦挑了挑眉,目光在蓝曦臣身上打量了一番,意味深长,“你确定么?”

  “…………”蓝曦臣微微苦笑,却还是也明白这位兄长的好意与担忧,只是……

  “大哥放心,我无事。”蓝曦臣慢慢的笑道,容颜温润如玉,眸光润泽似如月下泠泠华光波纹,除却眼角沧桑眸中深切悲寂,仍旧还是当初那个温润文雅的世家第一公子、蓝家泽芜君。

  “……随你们吧。”许是这么多年在棺中已明白了这世间的诸般无奈,世人多是身不由己,聂明玦也没深究强求非逼着他说出来,只是意味深长的看了蓝曦臣一眼。

  那一眼里似乎看透了什么,但他终究没有说出来。

  “多谢大哥。”蓝曦臣苦笑,默了默,又低下头端起案上早已冷却的茶,低头轻抿一口,“大哥……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聂明玦也一把端起案上的茶盏,姿态豪爽大方好像不是在什么风雅之地品什么名茶,而是在军帐中摆宴庆祝大口灌酒,真真可称得上是牛嚼牡丹狂放不羁。

  “关于阿瑶……金光瑶……”茶凉了入口微涩,蓝曦臣默默皱眉咽下去,再开口时声音微微有些暗哑,似乎这七年也未曾将这三个字在他心底的影响力减弱或是抹灭半分,“大哥打算怎么办?”

  听到金光瑶这三个字,聂明玦喝茶的手也一顿,顿时衣襟上泼了一大片茶水,他索性也就放下了杯子不喝了。

  “当初他将我杀害五马分尸,后来观音庙我将他捏死,同封于禁棺中……也算是两清了。”山间清风拂面,云帆无声飘扬,聂明玦沉默了一会儿开口,“当初我对不起他,他也欠了我不少,如今,便也算是两清了。”

  “如今聂家是怀桑当家,他做的很好。”聂明玦突然道,“他比我更合适聂家宗主的位置。”

  “大哥阔达。”闻言蓝曦臣也点了点头,“怀桑……很适合。”

  聂明玦不置可否,“不过活说回来,你呢?”

  “什么?”蓝曦臣讶然挑眉。

  “你的婚事。”聂明玦看着蓝曦臣皱了皱眉头,“当初就连他也娶过秦愫,你打算拖到什么时候。”

  “……等心悦之人出现。”蓝曦臣默了默平静开口,“忘机问灵十三载,等回魏公子,我也想等一等。”

  “假如他一世不归呢?”即使是早被自家弟弟打过预防针,也亲眼看见接受了蓝忘机和魏无羡,聂明玦还是对自己的二弟和三弟有些接受不能。

  这年头是怎么了,一觉醒来修真圈全是龙阳断袖?

  “那我就等一世。”蓝曦臣不知道自己这位大哥的内心剧场,仍是温温柔柔的笑道,态度却坚决,“等到奈何桥头,也许还能在遇见他,道一声,久来无恙否。”

  “宗主!”两人正闲谈间,突然有门生匆匆而来,面上是勉力压下的惊慌失措,“大事不好了,宗主。”

  蓝家云深不知处家规极多繁杂,鲜少有弟子如此鲁莽,蓝曦臣一边皱眉一边问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大事不好,赤峰尊。”那门生喘着粗气行礼,抬起的一张脸清秀布满慌张,“思追师兄同金宗主出去夜猎,带回来一具鬼手臂!”

  “什么?!”

  #联文,下一棒给她 @柳长欢

       #婚嫁改周更

评论(16)
热度(132)
©长安朱砂 | Powered by LOFTER